湘物联与华自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绿色智慧物流园区创新发展

张晶 杨伊伊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4 09:57:16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10月20日,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湘物联”)与湖南华自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湘物联会长尹国杰、副会长张文球、监事长邓志勇,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佘朋鲋,华自能源董事长邓海军、总经理刘智坚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统计,我省现有物流经营主体近5万家,从业人员超过180万人,A级物流企业318家,道路营运货车约30万辆,规模以上物流园区300多个。基于湖南物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与趋势,湘物联在全省物流行业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优势,华自能源的综合服务能力,双方将共同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专业领域和商业赛道。

华自能源是华自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战略合作,是落实国家新能源发展政策和集团公司标准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华自能源与湘物联将在光伏、储能、电动汽车充电、检测、换电站等方面深化合作,建设一批“光储充检换”新能源示范站,共同推动物流园区绿色化、低碳化、智慧化建设标准制定,为全省物流园区减少碳排放、提高能源利用率、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尹国杰表示,双方通过参与物流园区改造升级和新建,将积极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物流+新能源+智慧化”模式,以标准化工作推动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提供有效支撑。(文/张晶 图/杨伊伊)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