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财政局过“紧日子”加强财政管理

    2023-10-23 22:16: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通讯员 彭秋明 杨杨)今年以来,临澧县财政局制定举措,强化监管,落实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据介绍,为了集中有限财力保“三保”,该局制订了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的“六条规定”。一是严控新增支出事项。新增支出10万元以上的,报县政府办公会议审定。二是专项资金50万元以上的,需经县政府研究通过后办理审批拨付。三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律据实打卡发放,除明文规定可以统筹的资金之外,结余资金一律不得动用。四是向上申报国省基建投资或额度超过400万元的项目,必须事先报县政府研究同意。五是500万元—2000万元的项目初步设计,由主管部门提出建议方案,分管县级领导审核并报县长审定;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体研究审定。六是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统一归口发改部门,相关支出事项由发改统一承担,财政据实保障。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