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花游湘军人才成长平台 2023长沙U系列花样游泳锦标赛收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3 21:29:29

10月21日至22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长沙市青少年“奥运之星”U系列锦标赛(花样游泳)在省体育局游泳馆举行。来自长沙市各区和俱乐部的7支代表队、近百名花样游泳爱好者同场竞技。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训练中心”)承办,设U12、U11 、U9和U7四个组别,分别进行了50米自由泳、蛙泳等竞速项目,单、双人自由自选及节奏游、基本姿势等技术项目。

比赛中,参赛小将们个个精神饱满,犹如朵朵芙蓉翻腾出水,在水中奋力展现昂扬的斗志与活力。观众们激情助威,看台上不时传来声声呐喊。

本次比赛中,有不少小运动员是刚开始接触花样游泳项目,经过短短几个月的训练,便积极参与实战比赛,检验训练成果,达到以赛促训的目的。其中,开福区代表队U7组的一位小选手,刚刚参与这项运动仅一个月,也丝毫没有怯场,在比赛中大胆展现自己,圆满完成了各项技术动作。

天心区代表队U10-11组选手杨可以在本次赛事中表现突出,拿下了该组别单人自由自选项目的冠军。杨可以的母亲刘女士表示,杨可以从最初希望通过游泳强身健体,到逐渐热爱上花样游泳这项运动,已经过去了4年。目前,杨可以已多次代表长沙市参加全国、省、市级别的比赛。未来,希望她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在花游项目中绽放。

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平介绍,花样游泳作为我省竞技体育传统优势项目,多年来在国际、国内各大赛事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期间涌现的孙文雁、张雅怡等长沙籍运动员更是“花游湘军”的领军人物。赛事的举办有助于青少年运动员梯队建设,确保长沙市花样游泳后备人才选拔不断供。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全省首次由市级体育主管部门举办的青少年U系列花样游泳比赛。为此,训练中心多措并举,与省运动管理中心、省花样游泳队建立了密切联系,全方位保障比赛顺利开展。训练中心训练一部副部长张晶介绍,赛事裁判组由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世界冠军教练组成,规格达到全省花样游泳比赛的顶尖水准。此外,比赛场地采用与省专业队同等规格的进口仪器设备,硬件设施一流。 李懿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