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支队伍参赛 省第四届社区运动会三人制篮球赛长沙选拔赛决赛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3 21:25:05

10月22日晚,湖南省第四届社区运动会三人制篮球赛长沙选拔赛决赛在谷山篮球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三头犇餐厅队获得冠军。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市的24支代表队、200余人参赛,冠军球队将代表长沙市参加省第四届社区运动会总决赛。

比赛现场

10月20日,长沙选拔赛在怪兽篮球馆开赛,24支队伍经过上百轮比拼决出前8名晋级决赛。决赛中,按照竞赛规则,两支队伍以谁先得21分获胜;均未得21分,则以10分钟为时限,高分者获胜。

当天的比赛,双方球员全身心投入,接连上演精彩配合,切入突破、三分远投、错位防守等精彩动作令人目不暇接,比赛充满了悬念和紧张感。最终,三头犇餐厅队险胜BBC队,获得冠军;涟水人家队、BBC队分别获得季军、亚军。

颁奖现场

湖南省第四届社区运动会以群众中开展较为广泛、运动基础较好的项目为抓手,设置了三人制篮球、羽毛球两个竞技项目,障碍接力、世界杯足球、趣味飞盘、众星捧月、创意拼拼乐五个趣味项目以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和广场舞展演。通过社区、区县、市州、省的四级联动,以社区组队、县区海选、市州选拔、全省总决赛四级赛事,搭建全省社区体育展示舞台。

长沙市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主任罗向阳介绍,作为广大群众家门口的赛事,社区运动会得到了长沙居民的广泛关注。长沙赛区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赛事形成了“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大”的特点,体现了趣味性、竞技性、协作性,既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又推进社区群众运动蓬勃开展。

湖南省第四届社区运动会三人制篮球赛长沙选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承办,长沙市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协办。 刘厚良)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