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在首届全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中取得佳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3 18:03: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通讯员 许律 10月2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湖南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举行, 湖南工程学院 教师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次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历时5个月,共有来自省内19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91个教学团队进入复赛,56个教学团队挺进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2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35项。

决赛设置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等环节,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傅昕获得理工农医类一等奖。她结合《材料与化工现代研究方法》课程特点,从课程概述、设计思路、实施方法和思政成效四个方面进行说课。模拟授课环节,将电子显微镜发展及应用的知识点与思政元素巧妙融合,在展示优秀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教学功底的同时,突显了研究生思政教育特色。此外,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刘胜、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罗洪光获得理工农医类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陈红获得外语类三等奖。

湖南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本次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初赛、复赛阶段,研究生工作处多次组织专家为参赛选手进行专项培训,邀请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权威专家为参赛教师进行深入指导,为竞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