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像·创业组|黎超程:风光储三维一体智能管理系统让能源高效利用

    2023-09-28 14:42:48

【关键词】 创二代 新能源 风能光伏储能弯道超车

创业项目】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

【创业者速写】 黎超程,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现任湖南丰日电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CEO,湖南丰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丰日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国家专利7项。

【创业金句】 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留美 七年,临危受命回国接班

2019年, 黎超程从两弹元勋邓稼先先生的母校——美国普渡大学毕业。 读书期间,曾担任过酒店少数族裔联盟主席。

2016年,黎超程与团队启动在美创业“壹加壹计划”。作为海内外学生发起的一次以教育公益为本的创新创业,他们坚持“行有余力,则以公益”,追求极致的量变与质变。

2019年黎超程回到家乡浏阳, 结束了在海外长达7年的学习和生活,出任湖南丰日电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湖南丰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丰日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多年的学习和工作沉淀积累,是回国接班和创业的基石。对他而言,这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接班,更像是一种传承和坚守。

创二代的传承创新

在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过程中,能源的清洁利用愈发重要,黎超程把目光转向了新能源项目。他成立新的科技公司,主营绿色能源利用及智能化管理,并利用企业闲置的厂房屋顶以及有风力的地理环境优势,给企业带来稳定直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产品附加低碳属性,不仅可以获得更高的品牌溢价,而且更能被市场认可。”黎超程认为,“如何做好清洁能源的有效利用”有很大市场空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守业亦是创业。去年6月,黎超程荣获浏阳市优秀青年企业家,他感恩自己的团队,也感恩这一路上父辈的榜样力量。“希望湖南丰日新能源能把自己的风光储三维一体智能管理系统的运用到更多的场景,回馈给社会更大的价值。”(陈志萍)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