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税务局召开“话改革”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3 10:27:34

税收征管改革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变化?目前办税缴费过程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对税收征管改革还有哪些期盼?

10月20日,一场由永州市税务局主办、冷水滩区税务局承办的“话改革”座谈会在永州市税务局机关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协会代表、纳税人缴费人代表等,畅谈改革体会、研讨分析问题、齐话未来愿景。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桂来上,市局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冷水滩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永州市税务局“话改革”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在税收工作宣传片《税月向前 奋楫争先》中拉开帷幕。会议播放了2021年3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报道,冷水滩区税务局就税收征管改革取得的工作成效作了汇报,参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全国人大代表,永州市冷水滩区牛角坝镇麦子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长友对永州税务征管改革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并点赞,“这两年来,税务部门持续发挥‘税惠红利+优质服务’叠加效应,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

“近几年来,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税收征管改革带来的福利,不仅有税惠红利,还有便利服务。代开发票不仅能在电子税务局申请,还能免费邮寄,甚至24小时在家都可以网上办、掌上办理税收业务。”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市中心支公司张丽萍谈及改革时,满满的获得感洋溢在脸上。

除了对税收征管改革的体会,部分代表还对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委员、云联星空(永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唐江华对税收大数据持更多期待,“当今时代,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顺应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打通数据互通壁垒、强化税收大数据的应用将是税务部门面临的巨大挑战与机遇。”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桂来上向各位代表对税务工作的高度肯定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此次座谈会是税务部门深刻理解和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优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重要实践,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创新驱动,以问题为导向,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切实解决税收征管改革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确保税收征管改革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邓光明 雷静)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