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茶产业发展促进条例》全省巡回宣讲走进张家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1 11:14:31

10月19日,《湖南省茶产业发展促进条例》全省巡回宣讲走进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重点产茶县市区涉茶管理农业农村局、供销社、茶叶局(办),行业组织和茶叶科研院所、茶叶(含类茶类)产业化规模企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茶叶种植大户等100多人参与活动。张家界市茶业协会会长刘德祥主持活动。

(李本周发表致辞)

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农办专职副主任李本周在致辞中表示,宣讲团给张家界带来了茶产业发展法制化、标准化的智慧宝库,多年以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文化、茶产业与茶科技统筹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制定了《张家界市“一杯茶”产业发展规划》《桑植白茶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2035)》,发布了《张家界莓茶种植技术规程》《张家界莓茶加工技术规程》《桑植白茶栽培技术规程》《桑植白茶毛茶加工工艺》等地方标准,切实践行“三茶统筹”发展理念,认真谱写“乡村振兴”湘茶新篇章。张家界市将高度重视《条例》的宣传、学习与贯彻,广大干部、生产经营主体要深刻领会与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准确理解《条例》实施的法定要求和作用,明确茶产业发展方向和目标,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进法治护航,全面推进张家界产业兴茶、品牌兴茶、文化兴茶、科技兴茶和法治兴茶,保障张家界茶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讲团副团长、省茶业协会秘书长王准,副团长、省法治研究会会长、教授杨峥嵘,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匡青松,省茶叶研究所研究员、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省茶叶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研究员尹钟等从《湖南省茶产业发展促进条例》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五彩湘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科技支撑湖南茶产业》、《升级打造湘茶品牌》、《龙头带动湘茶产业融合》等方面,结合张家界茶产业发展情况,对《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

活动现场,宣讲团特别设置了《湖南茶产业法治调研问卷》,收集张家界涉茶各级各部门等非常关心的产业发展问题。与会人员认真填写问卷,反映自己企业的发展诉求,也各自写下了对家乡茶产业、对湖南茶产业的发展建议。

宣贯会后,宣讲团对张家界莓茶孵化中心、张家界湘巧茶叶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戚宁)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