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农商银行助力农户发展畜牧业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1 01:54:4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谷艳群)“感谢龙山农商银行助我开展畜牧养殖。”近日,家住龙山县水田坝镇车塔村的向顺奇激动地说。

2016年,向顺奇发现龙山县田坝镇猛必村的昼夜温差小,牧草资源充足,水源优质,且畜牧户较为稀缺,非常适合养羊,但苦于缺乏资金,难以着手产业养殖。

当时,正深入各村开展“信用村”创建工作的猛必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向顺奇的情况后,主动送贷上门,沟通中得知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可在小额信用贷款中享受惠民政策,便为其迅速办理了5万元贷款用于购买羊崽,搭建羊圈。

2020年,受市场销售情况影响,向顺奇的养殖业经营惨淡,养殖工作难以为继。他便向猛必支行表示想再贷5万元。该行通过移动设备现场调查,开展授信,对收入、负债、风险等进行全方位评级,最终向顺奇凭借着优质信用,再次获得5万元信贷资金。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