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走找想促”活动第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0 22:21:51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胡小康 张雅倩 戚壮波)10月17日,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走找想促”活动第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交流全区“走找想促”活动开展情况,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推动“走找想促”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周湘出席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曾平原、白再兴、胡晓明、黎建欣、张扩军、亓磊、邓建华、袁应初、李水平、童六祥等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作了交流发言。今年5月份以来,岳阳楼区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基层治理等15个大方面、59个小方面制定调研实施方案,30名区级领导牵头确定30个调研课题,课题组下基层调研共486次,正科级以上干部主动领办课题175个,共收集问题841个,已解决621个,解决率为73.8%。

周湘指出,岳阳楼区“走找想促”活动组织推进有力有序,调研作风严谨务实,解决问题见行见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后段,要切实看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继续推动“走找想促”活动走实走深。他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处理好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与中心工作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大整改整治力度,加快推进整改整治的进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治,切实将整治整改的“规划图”变成持续走实走深的“效果图”。要注重强化实际成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清单式管理,听取各方意见,吸取群众智慧,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利用系统思维,立足当下,着手长远,对发现的问题治标治本,防止反弹。

曾平原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学常悟、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用力,边学习边调研,做到小切口解决大民生、推动大发展;要在深入一线、深入实际上下功夫,在真正求实效上下功夫,用理论武装指导实际工作,解决高度不够、办法不多、效果不好的问题,真正做到全面学习、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区级领导下基层、走一线集中接访,切实了解民生,化解社会矛盾,了解群众呼声,深入推进“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区四大家班子和区级领导要对标对表、同步跟进开展交流会,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坚持叩响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整肃机关作风“十疴”,做到“八个严禁”“三个严管”“九个严防”;要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建设、殡葬秩序整治、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保护、医保基金征缴、经济运行调度、争资争项和争先创优、老旧小区改造和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尽岳阳楼区之为建岳阳之功。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