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财政局依法监管促规范

    2023-10-20 17:35: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彭秋明 杨鑫锐)今年来,临澧县财政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积极履行部门职能,加强财政监管,不断规范行政行为。

一是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完善了《临澧县财政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2019年以来,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6起,没有发生因处罚不当引起的行政应诉、行政复议等。

二是认真落实政策制度。不随意检查、多头检查、重复处罚,切实减轻经营主体负担。加强政务公开,按要求将财政预决算、重点民生资金使用情况向社会公开。积极组织有执法职能的股室干部职工参加湖南省行政执法证的考试,共有22名同志考试合格。

三是严把收费关口。加强非税收入征管,对无收费职能的单位坚决拒绝提供收费票据,对有收费职能的单位严格审核涉企收费的标准和项目,严禁向企业多收费、滥收费。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