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戏以示警,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3-10-20 15:48: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

10 月19日下午2点,由君山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主办,许市镇承办的交通安全宣传《警钟长鸣》花鼓戏巡演在君山区许市镇政务服务中心开演,群众与镇村干部共聚一堂,看戏学“法”。

灯光闪烁,舞台上的角色们忙碌而紧张地准备着。在这部戏中,我们可以看到由于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摩托车抢道等原因造成的悲剧。这些事故的发生,不仅给当事人及其家庭带来了无法挽回的伤痛,也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负面影响。

《警钟长鸣》剧团的杨少华团长说道:“剧中的3起交通事故都是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案例,因为肇事者不遵守交通法规,漠视生命让3个家庭里的父亲、儿子瞬间陨垂,枉丢性命。希望我们今天的演出,能让许市镇的父老乡亲们‘以戏示警’重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花鼓戏巡演活动,旨在引起人们对交通安全问题的重视,筑牢我们的交通安全防线,它以真实案例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交通事故的残酷性,让到场的200余名群众在欣赏戏曲的同时,深受交通安全教育。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