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人大代表通道第一小组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0-19 15:57: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欧梦辽 向华)10月18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远松,县委书记毛运鸿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怀化市人大代表通道第一小组视察调研通道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活动。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华,怀化市人大代表通道第一小组所有成员,受邀省人大代表,县领导李世萍、杨晓黎参加。

视察调研小组实地察看了万佛山旅行车·房车营地、万佛山侗寨风景名胜区综合实践研学基地、万佛山地质公园博物馆、万佛山奇石馆,通过看展板、听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近年来通道文旅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视察调研期间,小组组长张远松指出,通道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旅游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民族文化具有极强的地方特色,是一个巨大的旅游资源宝藏。她强调,通道要进一步提升高度和标准,持续打造旅游引爆点,让“亚洲最大峰林峰丛丹霞地貌”“中国最美侗寨”“全国红色文化旅游打卡地”三张旅游名片火出圈。要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定位,持之以恒举全县之力将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发展。要加大挖掘宣传,积极申办一些国家级、省级有影响力的活动提升通道旅游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

当天,张远松还结合视察调研活动开展了巡林工作。她强调,要加大万佛山生态保护力度,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林木种质资源培育,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生态旅游等新业态,不断提升森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抓实抓牢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