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来我县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团寨消防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0-19 15:53: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石世忠)10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伟兵一行来到我县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团寨消防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三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万佛山总大门、万佛山管理处,龚伟兵一行实地察看万佛山镇和万管处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及森防基础设施建设,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情况介绍。龚伟兵强调,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大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做好应急队伍演练备战、配齐配全防灭火物资,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要细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巡查检查工作机制,严加防范、严密监控,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和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自觉性,使“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深入人心。

在坪坦乡皇都村,龚伟兵一行现场查看团寨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消防安全红线,扛牢抓实防风险保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极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担当的精神做好团寨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