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卓伯根集团一行来访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9 10:54: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 王依洋) 10月12日,德国卓伯根集团总裁克里斯蒂安·卓伯根一行来访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接待克里斯蒂安·卓伯根一行并座谈,就双方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月湖街道、园区经济合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德国卓伯根集团创立于1900年,是德国最大的中高端家居和建材商业集团之一。2023年9月,卓伯根集团与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商务局签订了《关于建设“中欧国际合作示范区暨中欧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的谅解备忘录》,共同打造“中欧国际合作示范区”以及中欧企业研发、创新与合作国际合作平台,引进德国和欧洲企业、机构、科创飞地等入驻。

易鹰表示,马栏山是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三基地”主要承载区之一,是湖南音视频产业发展主阵地。卓伯根是德国工业品质代表,而德国以徕卡品牌为代表的光学和精密制造工业,也与音视频产业发展高度关联。当前,园区立足新发展阶段,正在全力打造全国首个音视频行业大模型,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他希望,卓伯根集团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探索园区新的发展空间,完善在湖南的产业布局,架起中德、中欧国际合作桥梁,做好国际工业技术与马栏山视频文创的链接,助力园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音视频产业高地。

克里斯蒂安·卓伯根愉快地回忆起八年前引入卓伯根来长投资的情景。他表示,数字技术、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也是卓伯根集团近年来努力探索的方向,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架起中欧合作桥梁,做好技术与文化紧密对接,实现更高质量共建共赢。

随后,克里斯蒂安·卓伯根走访了创智园一期、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并就集团入驻、开展合作、链接资源等情况与负责人进行交流。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