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筹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9 10:50: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记者 洪志) 10月11日下午,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向宇率队赴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调研马栏山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筹建情况并座谈。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一级调研员王顺其,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飞出席。

侯向宇一行首先来到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中国V链”平台建设运营情况;随后来到马栏山信息港,实地查看了马栏山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选址区域情况。

座谈会上,芒果TV、中广天择、聚恒集团分别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有关情况以及现实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司法需求,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介绍了入驻园区以来知识产权业务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有关问题一一回应答疑,为企业知识产权综合“把脉”,并对马栏山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筹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侯向宇指出,园区重视程度高、认知水平新、产业基础好、各类保障足、营商环境优、软硬件齐全,具备建设高水准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各类要素。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和服务好马栏山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将中心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音视频产业领域知识产权创新保护“马栏山样本”。

易鹰对省、市知识产权部门长期以来对马栏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全面消化吸收并系统梳理有关意见建议和企业反馈的问题,协同联动中介机构、服务机构进行研究解决;要立足服务产业发展,聚焦版权保护,凝聚共识、精准发力,共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这篇大文章,全力打造全方位、有特色、有实效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展服务中心,马栏山人民法庭,园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有关企业,长沙正奇专利代理事务所、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