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小溪镇:邻里有“三长”,归途不彷徨

田承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9 10:44:34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田承斌) 近日,步入湘西永顺县小溪镇郊溪村,青山绵延,天高气爽,干净整洁的村道通往家家户户。临暮时分,村道边一盏盏路灯伴着夜色渐次亮起,照亮了村民们回家的路,也照亮了村里发展的希望。这是永顺县小溪镇积极贯彻落实“三长制”基层治理模式的一处缩影,也是建设美丽家园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

据悉,郊溪村位于小溪原始次森林深处,属于易地搬迁村,搬迁后只有少部分的村民还居住在原有的村寨,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特别是到了夜晚,没有路灯导致村民出行不便。当地村民的心愿就是能有一盏路灯,为夜晚送去光明。

村干部在安装路灯

眼下正值秋收农忙时节,村民周家顺向邻长杨宏迎反映安装路灯的诉求,杨宏迎进行入户走访,并向组长龚先玉报告。片长陈浩收集好群众意见后,与村支部书记黄天伦一同到鲤鱼坪组实地考察,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在村道修建节能路灯。

截至10月16日,郊溪村鲤鱼坪组的20盏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宁静的村庄,更照亮了群众的归途。“以前回家的时候,没有路灯,显得村子里格外冷清,现在路灯亮了,村里变得热闹了,我的步子也迈得更大了。”村民周家顺笑着说道。

路灯投入使用

实施“三长制”以来,通过邻长入户走访,闲聊家常,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深入了解百姓所盼所愿,更能解决乡亲所思所想。基层治理没有终点,乡村振兴未来可期。小溪镇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力度,倾听群众声音,优化治理效能,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