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科技攻坚,优化发展环境

    2023-10-19 10:30: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区科工局  王佳雯)

10月18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符辉在生态渔业集团召开政策解读暨科技创新攻坚战工作调度会,对科技方面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适时调度了相关部门科技攻坚指标落实情况,区政府办、区科工局、区市场监管局、生态渔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实地参观了生态渔业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化渔业中心、听取生态渔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项目申报、销售模式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符辉表示,生态渔业集团作为君山区三资改革的“主力军”,成立一年多时间来,坚持主业发展和科技赋能齐头并进,把科技属性摆在发展中的重要位置,符合农业发展方向和趋势,发展目标清晰,未来发展可期。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切实做好科技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为助推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部门力量;生态渔业集团要加强顶层设计,把准发展定位,把握基本方向,统筹人、财、物,成立专门的部门落实框架设计。前期通过借助外部力量打好了较好基础,后期工作应注重培养自身人才,在摸索改革中,积极抢占产业、技术、平台、人才制高点,逐步建立自身的渔业产业科技竞争力。同时,在销售上,要改变传统销售方式,统一种苗,统一生产模式,统一标准、统一品牌,建立信用价值体系,做到借势而为、乘势而上。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