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 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9 10:04: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邹雯 10月17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冷水滩区梧桐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特殊食品直接关系老弱病等特殊消费群体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此次宣传围绕“科学认知特殊食品和食盐,明白理性放心消费”“送您一朵小蓝花,特医食品健康你我他”主题,通过向老年人现场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特殊食品和食盐知识的宣讲,传播特殊食品“好声音”。市场监督管理志愿者们就特殊食品概念及分类、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功能,如何选购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等相关知识作了重点讲解,还对一些不法商家如何骗取老年人信任、使老年人上当受骗的常用伎俩作了详尽解说。

  本次活动共发放特殊食品和食盐知识宣传资料360余份。活动贴近民生,服务群众,得到了社区老年群体的一致好评和点赞。老年朋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保健食品有了更深的认知,对“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药物不是保健食品,药物不能代替保健食品”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