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下降7~9℃!湖南将迎降温降雨大风天气过程

  湖南天气   2023-10-18 15:48:07

湖南省气象台10月18日13时发布,预计19日至21日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和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其中19日为最强降雨时段,湘东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风力加大至4~5级,局地阵风7级;过程累计雨量湘东南40~50毫米,局地可达110毫米左右,过程最高气温下降7~9℃;22日过程结束。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到晚上,晴天到多云,其中湘西北、湘东南晚上有小雨;湘北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19日,湘南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永州(江华)、郴州(桂阳、临武)有大暴雨,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中以南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 20日,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4级。 21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2~3级。 22日,全省多云为主,湘南局地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要重点防范19日湘东南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关注19日至20日风力加大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农业设施等的风险影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防护工作;19日至21日气温下降明显,需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物。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天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