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 ,奋力促发展 :永顺县万坪镇深入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提升专项行动

贺建武 熊承浪 管嵘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8 15:02:48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贺建武  熊承浪  管嵘) 10月17日晚,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渐停,湘西永顺县万坪镇旧农贸市场露天摊位及周边的私搭乱建已基本清拆完毕,40多年历史的农贸市场变了模样。

今年以来,万坪镇纵深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提升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各类顽固问题、提升环境卫生、畅通内外道路,实现老旧市场“旧貌换新颜”。

部门联动 力啃 拆除 “硬骨头”

万坪镇旧农贸市场使用已久,原有的配套设施已经老化,其承载能力及运行功能已然满足不了当下商户和消费者的需求,此外,旧农贸市场及其周边乱搭乱建、乱围乱占、摊位混乱等问题严重影响镇容镇貌,长期困扰群众生活。

万坪镇“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

10月10日起,万坪镇组织各部门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旧农贸市场的老旧钢架棚和露天摊位进行拆除,并对周边私搭乱建、出店经营的商户进行逐一整治。截至目前,全镇已出动干部200余人次,共拆除老旧钢架棚160余个、露天摊位139处、私搭乱建27处,清理破旧广告牌90余个,整治出店经营100余处,清运垃圾240余车。

工作人员拆除旧农贸市场钢架棚

执法先行 整治市场“脏乱差”

“这里是公共区域,你的货摆出来一点,他的货也摆出来一点,路都占完了,来往的人都堵到一起,大家都不方便。”执法队员耐心地劝导出店经营的商户。

工作人员劝导商户

今年以来,万坪镇组织综合执法队常驻旧农贸市场,强力推进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从环境卫生、临时摆卖、车辆停摆、消防安全等方面规范经营行为。每到一处,执法队员都明确告知沿街商户经营“门前五包”的相关要求和标准,提出常态化规范要求,提高广大经营业户维护秩序的自觉性。

干群合力 提升 整治 “满意度”

走进新农贸市场,干净的环境、规范的分区、热情的服务让群众的购物体验感显著提升,商家也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以前天没亮就要来抢摊位,如今市场规范了,也不用来回奔波,可以安心地做生意了。”经营户李先生说。

为写好“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万坪镇将对拆除的旧农贸市场进行路面“白改黑”和亮化工程,并建立健全投诉处理反馈制度,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巩固市场整治成果。同时,继续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地结合,充分发挥万坪商会及社会有识之士的力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共建文明、有序、安全的市场新秩序,发挥好永顺县乡村经济重要节点的功能,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