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图书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师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8 11:07:29

自开学以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始终以读者需求为导向,全力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充分发挥学院育人主阵地的作用。

推进新卡对接,优化阅读体验。 自10月份学院新一代校园一卡通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图书馆积极配合,在入口处设置了醒目的提示牌“企业微信及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调集馆员指导学生进行企业微信的注册、登录、扫码入馆等操作,并对刷卡方式、借还图书等流程进行演示和完善,确保每位学生能有更好地体验。

广泛开展调研,关注师生需求。 开学以来,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院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图书馆在学院进行了走访,就图书资源、环境建设、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调研,倾听读者心声,回应师生关切。

美化阅读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本学期,馆内增设了多种绿色植物,积极营造“绿色图书馆”氛围;张贴了“文明阅览 拒绝占座”倡议书,值班老师加强巡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学生书本和个人物品的存放问题,为师生创设了安静、整洁、优美的学习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倾力服务师生。 9月份以来,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和使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加强了新生入馆教育,从馆内布局、资源利用等方面介绍图书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日常服务。

湖南交通职院图书馆将继续坚持“读者第一”理念,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积极听取师生意见,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扬长避短,努力为全校师生打造一个良好的阅读、学习空间。(肖素超)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