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专题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8 11:03:54

10月10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A501举行了青年教师专题培训,全体新进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褚凤以“思政课教学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为青年教师开展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思政课的教学体系思考、思政“金课”案例分析、思政“金课”的实践路径三方面进行。褚凤从“金课”的提出到第一次写入教育部文件再到为什么提出“金课”,深入浅出地告诉青年教师们要潜心教书育人,做好本职工作,悟透坚持“八个统一”的标准,并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来。她强调,思政课要讲“深”,注重教学内容与学生关切的精准对接;思政课要讲“透”,注重学习过程中学生主体性的有效引导;思政课要讲“活”,注重满足学生真实需求的多为供给。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桂叶老师为大家分享竞赛心得并建议青年教师多抓住学习的机会,平时多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云华老师组织青年教师学习了学院相关管理制度,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岗位职责与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参培老师们纷纷表示,从此次培训学到很多,受益匪浅。(余荣)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