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枚金银铜!湘西州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7 10:54:43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张钰 杨辉)近日,湘西州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龙山县闭幕。来自八县市、湘西高新区和州直部门的10支队伍、549名选手参加30个竞赛项目的激烈竞争,角逐各项大奖。

其中,堵茜、张涛、余明波等94人分获个人金、银、铜奖,鲁慧、麻胜国、周润等31人获“湘西州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龙江梅、陈勇、邓洋、向雅静等29人获“湘西州五一劳动奖章”,陈群群、邓应骄、彭学云等21人获“湘西州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龙江梅、邓洋、向雅静等12人获“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龙山县代表队获团队一等奖。

大赛以“匠心筑梦、技能兴州”为主题,按照“创新引领、公平公正、节俭安全、开放共享”的办赛原则,对照全国技能大赛和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要求,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方合作方式,实行“赛展演会”结合的办赛模式。分别在州技工学校(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内)、龙山县技工学校(石羔校区)两个赛区进行30个项目的竞技。

大赛由省人社厅作为指导单位,州人民政府主办,州人社局、龙山县人民政府承办,州委组织部、八县(市)人民政府、湘西高新区等25个部门、院校、协会共同协办,150余名来自州内的裁判员开展评定工作。

近年来,湘西州人社部门按照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的要求,努力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等工作。并通过每两年举办一次州级一类竞赛,常态化开展技能竞赛。

截至目前,湘西州已培育技能人才24.68万人,其中初级工19.9万人、中级工3.7万人、高级工技能人才1.08万人。已组织、参与各类竞赛50场次,在承办、举办的湖南省旅游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首届武陵山片区“武陵味道”、第三届武陵山片区职业技能大赛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一等奖的好成绩,树立了湘西州焊工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湘西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品牌。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