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思想道德与法治”集体备赛磨课活动在湖南交通职院开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8 10:54:44

10月16日下午,湖南省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思想道德与法治”高职高专组集体备赛磨课活动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指导组专家长沙大学教授肖丹、衡阳师范学院教授彭斌、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邓验等7位专家来校,对本组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参赛资格的四名参赛教师进行指导。此次集体备赛磨课活动由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副院长唐杰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褚凤、副院长易锦参与了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集体备赛磨课活动是为了提升参赛教师教学能力和参赛课程现场展示效果,同时搭建起省内高校思政课程建设和质量提升的交流平台,这也标志着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湖南省“云上大练兵”备赛磨课正式启动。专家团队分四个小组,围绕课堂设计、案例选取、语言表达等多个方面,为四位参赛教师“一对一”进行了专项辅导。湖南交通职院思政课教师颜枫在第四届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荣获高职高专“思想道德与法治”组特等奖,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参赛资格。

据悉,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教师团队意识的培育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将专家“请进来”开展培训活动,让教师“走出去”参加学习,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比赛激励措施,倾力打造优质思政课程,着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宾平)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