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生命相牵!湖南工程学院学子王勤皓捐献造血干细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8 10:25: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陶连洲

10月15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勤皓回到学校,朴实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当问起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受时,他说,内心充满了激动和无限的幸福,“没想到一个小小的选择,竟然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王勤皓,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级学生。2022年春夏相交之际,一个偶然机会,王勤皓在校园里看到湘潭市红十字会献血车,他主动加入献血队伍。医护人员将他的血液样本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也正是从那时起,挽救生命的齿轮开始转动。“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举动,为更多人提供帮助,贡献自己的爱心。”王勤皓表示。

今年7月,一个陌生电话打给王勤皓,来电的是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医生。对方说:“您的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有一名患者需要您的帮助,请问您是否愿意捐献?”

接到电话的王勤皓内心既激动,又忐忑。他先与父母商量,又反复查找资料,了解干细胞捐献利弊。在深入思考后,王勤皓认为,“病患性命相关的大事,我既然有能力做到,又怎么可以临阵逃脱呢?”他毅然选择捐献造血干细胞。

9月,新学期开学不久,王勤皓按照医生要求,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由于医院病房紧张,为方便检查,王勤皓独自一人入住医院附近的酒店。医护人员每天给他抽血化验、打动员针,检查身体情况。9月25日,王勤皓来到湘雅附三医院,9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合悬液捐献完成。“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从战场上凯旋的士兵。希望接受移植的患者能有健康的身体和一个精彩的人生。”王勤皓骄傲地说。

回到学校后,面对学校师生的赞扬,王勤皓淡然表示:“我想通过我的亲身经历,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消除他们的顾虑和恐惧,把生命的‘种子’播撒出去,带来更多生命的希望。”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