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召开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2023-10-18 08:42:28

10月17日上午,澧县召开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王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这项工作,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主持会议,张见明、金贤松、高建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王启武要求,要提高认识,下定决心。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工作上级有号召、现实有需要、群众有呼声,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下定决心把这项工作抓落实。要严格流程,稳步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牵涉到很多人的利益,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要把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把方案做得更科学一些,把工作抓得更扎实一些,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王启武强调,要把准方向,精准施策。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吃透政策,保证工作不偏向、不走样;要依法依规推进,确保各方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要依靠群众,详细了解集体资源的数量、权属,公开透明规范处置,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因地制宜,突出工作重点,安排精干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清理整治。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整治,线长面广,任务艰巨,要采取坚强领导、加强配合、精心指导、打击惩处、考核兑现等举措予以保障,促进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朱正权要求,各镇街要采取各种形式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位,在全县范围内掀起集中清理整治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的工作热潮。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拟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清理范围、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示范带头,县直单位及派驻工作组要全程做好业务指导。要从严考核、公平奖惩,推动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见明作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动员报告。县农经站、公安局、小渡口镇主要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