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港澳台青年“我看这十年”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7 19:29:35

今年7月,

湘港澳台青年“我看这十年”短视频大赛

活动火热开启,

此次大赛以青年视角

展示国家十年发展成就,

号召港澳台青年们

以实际行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赛受到广大青年朋友的欢迎,

共收到150 作品,

经过作品线上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

最终27个作品脱颖而出,

以下是本次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快来看看你的作品上榜了吗

本次大赛汇集了湘港澳台青年的青春智慧,他们用短视频记录了自己眼中这十年来中国的巨变和发展。在这些视频中,我们看到了家乡的变化,看到了青年的成长,看到了希望与梦想。

这场短视频大赛不仅是一次创意的碰撞,更是一次青春的交汇。在这里,青年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传递了对祖国的深情厚意。他们的作品将留在这个特殊的十年里,见证着时代的前行和青春的无限可能。

作品介绍

本次大赛的作品以“以青年视角看祖国十年发展”为主线围绕以下主题自选角度拍摄:

“新时代”: 通过在湘实习期间的红色寻访与社情考察活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大地百年沧桑巨变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风貌,以艺术呈现形式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畅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青年作为。

“新征程”: 通过探访实习单位发展沿革,深入了解其所在行业领域的十年变革,展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行业随祖国发展的丰厚成就,并结合个人实际,思考行业乃至国家的未来发展,表明港澳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新青年”: 以港澳台大学生实习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为切入点,包括但不限于实习故事,从青年自身出发,用视频形式记录自己的十年成长故事,展现港澳台青年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的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优秀作品(部分)

作品名称:向光而行

作者: 干子豪(湖南衡阳)、肖军(湖南衡阳)、杨觉明(中国香港)

作品简介: 在这十年间,湖湘大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的共同奋斗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广大青年勇敢地担当起时代的重任,用青春的热情和智慧,为湖湘大地的繁荣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追随着前进的脚步,追随着光的方向,在这个新的时代,向光而行,扬帆起航……

作品名称:《以青春之志,筑强国之路》

作者: 连如玉(中国台湾)、何钊民(中国香港)、辛依桐(湖南)

作品简介:  以台湾学子连如玉、香港学子何钊民十年前的个人理想“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开篇,重现了二人在十年间脚踏实地、勤学好思,与祖国携手并进,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故事。二人在十年前埋下了理想的种子,在十年后的中南大学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在校期间,二人仍不忘初心,利用实习机会锻炼专业本领,提高专业素养。十年间,祖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二人也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初步实现了个人的理想。这十年,我们一直在奋斗。

作品名称:《黄土育人,红色铸魂,铁路兴业——中南大学交通院临时团支部赴延安红色寻访与社情考察纪实》

作者: 杨力鸥(湖南)、李函墨(湖南)、廖丝雨(湖南)、张瑞晖(湖南)、王巍程(湖南)、王子琪(湖南)、孙梦琪(湖南)、张若彤(湖南)、凌晓兰(中国香港)

作品简介: 重走梁家河知青岁月,感受延安红色记忆。梁家河承载知青岁月,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延安火车站见证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这些地方承载着历史的沉淀以及青年的希望,让我们与新青年一同探索,感受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作品名称:青春献礼新征程,百年大潮起珠江

作者: 梁誉铧(中国香港)、邱舶洋(中国香港)、林宇铖(中国香港)、常博庭(中国台湾)

作品介绍: 从暨南学堂到暨南大学,从中共三大会址到天安门广场,从革命的黄埔到阅兵场的钢铁洪流…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的面貌也不断在改变。改革开放、经济腾飞,巨龙苏醒在世界的东方。新时代,新征程。祖国和千千万万新青年联系在一起,一起腾飞、一起向未来。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时代的创造者。 通过“我看这十年”短视频大赛,我们看到了青年的才华和活力,看到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精彩作品,一起记录并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刘盎松)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