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学子在全国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7 18:18: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通讯员 张琼燕)近日,2023年 CATTI 杯全国翻译大赛落幕, 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英语专业 学生 祝雅昕喜获 决赛 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CATTI 杯全国翻译大赛, 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分为初赛(校选赛)、复赛(省赛)、全国决赛(国赛)三个阶段,是翻译领域的全国性竞赛 。今年,该赛事 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 8.3万名 翻译爱好者和专业人士参与。

祝雅昕 自5月份初赛起,历经3个多月努力备战,成功晋级复赛、决赛,并 以出色的翻译技巧和精湛的语言能力在 决赛 中脱颖而出 祝雅昕表示,她感到非常自豪,并将 成绩 归功于长时间的刻苦学习和 师们的悉心指导 在备赛期间,她在 教师 张琼燕指导下,克服诸多翻译难点,在 语言准确性方面 取得 较大进步。

一直 以来,湖南工程学院十分 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实际运用能力,为学生提供参赛支持和指导,帮助他们应对挑战和压力。 大赛启动以来,该校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多场次宣讲会,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参赛,讲解 大赛考试要求 包括题型、时间限制和评分标准等 。学子 在全国性专业级别的外语赛事中取得可喜的成绩,体现了 该校 对学科竞赛科学有序的组织和指导能力,更是 学校 近年深耕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培养新时代外语人才的创新成果。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