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涨工资了吗?湖南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7 17:36:25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王焱)近日,我省发布了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今年我省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6%,下线为3%,上线为10%,适用于境内的城镇各类企业和按照企业经营方式进行经营性活动的各类机构、团体,从10月13日起已经执行。

《通知》要求,各市各部门要引导各类企业结合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实际,参考行业工资指导线,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工资有关事项。企业在安排工资增长时,要 着力提高工资水平偏低、工资增长缓慢的普通职工,特别是生产一线及技术工人岗位人员工资水平。

生产经营情况较好的企业,可围绕全省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确定职工平均工资增幅;人工成本压力较大的企业,在支付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可参考全省企业工资指导线下线,确定职工平均工资增幅;经营亏损、职工工资发放困难的企业,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工资可以零增长或负增长,但给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支付工资不得低于湖南省最低工资标准。

据了解,工资增长基准线是工资指导线制度中的一部分,适用于生产发展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工资增长下线适用于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的企业。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