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西歧乡:农业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杜丽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7 16:19:24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 (通讯员  杜丽华)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西歧乡联合乡村振兴后盾单位,在西龙村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农民群众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技术人员现场培训讲解

活动中,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授了油菜、玉米、稻谷等科学化种植技术,同时对病虫草害科学防治、科学施肥、科学管水等增产措施及农作物管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现场问答环节,农户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提问,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县农业农村局专家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培训结束后,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政策,还学习了种养知识和最新技术。通过这次科技下乡活动,有效提高了农户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推动了西龙村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