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设立驻外人才工作站 打造聚才引智“强磁场”

    2023-10-17 14:49: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 王菁婧 )日前,永州 新田县首个驻外人才工作站—新田县驻粤人才服务工作站在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正式揭牌成立 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 积极对接 粤港澳大湾区 人才资源,打造 新田 “人才飞地”,引导智力回归,助力家乡建设。

近年来,新田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因地制宜在人才资源富集、创新活力迸发的区域规划建立人才工作站。此次成立的新田县驻粤人才服务工作站,是新田对外宣传的“新窗口”、招才引智的“聚贤馆”,联络服务的“桥头堡”,归根工程的“服务站”,更是在外人才的“温暖之家”。工作站将围绕“信息共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等功能定位,通过开展政策宣传、人才联谊、产业推介、企业家沙龙等活动,加强两地信息交流互联互通,推进资源平台共建共享;通过加大对新田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优惠政策的宣传推介,广泛引进各类创业创新人才项目;建立在粤永州籍人才数据库和定期联络人才制度,让他们及时了解永州和新田的发展;主动关心关爱在粤高层次人才的工作生活,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工作站揭牌成立后,两地企业家、人才代表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商会助力高水平人才平台建设、如何助力花都区-新田县两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共同探讨、分享创业经验、谋划融合发展路径。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新田县驻粤人才服务工作站的作用,以商招商、以才引才、“双招双引”,实现发展共赢。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