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金盆镇: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2023-10-17 11:59: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通讯员 邓慧玲 彭明胜)为提升公众防灾减灾的观念和意识水平,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辖区居民自救互救、应急避险能力,10月16日,新田县金盆镇交管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集市开展了主题为“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现场互动、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针对地震、火灾、雷击等常见自然灾害,向居民讲解了风险识别和预警响应等安全防范知识和必要应急防范措施;同时积极宣传生活中用电用火、面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注意事项;通过讲解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案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这些安全隐患的危害,增强居民科学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看了你们发的安全宣传手册才知道家里这样的也算安全隐患,以前一直以为是小问题,现在想想就后怕,我要赶紧回家解决这些安全隐患”徐家村的徐大爷说道。

此次活动,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册,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金盆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减灾避险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