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渔火季·秋之韵—2023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岳阳站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6 18:15: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通讯员 胡小康 戚壮波)赏洞庭美景,观体能盛会。10月14日晚,洞庭渔火季·秋之韵—2023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岳阳站开幕仪式在洞庭南路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原副主任杨善德,原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原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全国全民体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孙立平,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标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美云宣布大赛开幕。区委书记曾平原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开幕仪式。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岳阳楼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北京奥邦菲特科技有限公司具体运营。

曾平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岳阳市的中心城区, 岳阳楼 区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始终将全民健身工程作为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增进和谐的大事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开展登山健步、广场舞等休闲健身活动,支持推广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传统体育运动,曾连续两年夺得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冠军。近年来, 岳阳楼 区以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科学规划建设全民健身基础设施,目前全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达1535个,实现了社区公共文体服务设施全覆盖,打造了城市“一公里健身休闲服务圈”。同时, 岳阳楼 区积极承办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洞庭渔火季等重大活动,加快促进文旅体深度融合。在去年举行的省运会上,我区运动员获得了14金8银8铜的优异成绩。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杭州亚运会上,岳阳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屡创佳绩,谱写了岳阳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这次全国全民体能大赛是岳阳楼区主办的第一次全国性体育赛事, 岳阳楼 区将精心组织、精细服务,努力办出特色、办成精品。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秉承体育精神,共同为市民朋友奉献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体育盛会,使更多人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开幕仪式前,播放了岳阳楼区和国民体能大赛相关宣传片;啦啦操、杂技、歌舞等表演轮番上演,为前来观赛的群众带来一场颇具特色的精彩演出。仪式上,裁判员与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并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