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

    2023-10-16 15:23:35

10月14日下午,在全市“五经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澧县立即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视频会议精神。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出席并讲话,县政府领导李阳、张元安、杨波、高家喜、杜卫雄、蒋立勇、孙家辉参加会议。

 朱正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既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更是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既是一次经济工作的体检,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五经普”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清查。各镇街和行业部门要认真抓好单位、个体户的查遗补漏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辖区内的清查对象不重复、不遗漏,县直单位要配合清查工作,及时提供核查资料。 

   朱正权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数据审核。各镇街要对县“五经普”办反馈的清查信息及时做好复核和修改工作,特别是对法人单位、个体户的主要经营活动要描述精准,及时改正错误信息,切实提高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做好新经济业态摸排。确保网约车、代驾、外卖、护工、直播等新型业态应统尽统,要真实客观全面反映全县经济发展趋势。 

   朱正权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经营主体培育。真正沉下去摸清情况和底数,各镇街和行业主管部门对普查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全力推动市场入规,结合“五经普”工作不断推动企业入规工作取得实效。  

 朱正权还就秸秆禁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