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召开县城区“四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暨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10-16 15:10:31

10月13日上午,澧县召开县城区“四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暨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澧主持会议,县领导陈祖毅、蒋立勇参加。

朱正权对前段县城区“四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县城区“四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朱正权指出,认识要再提高。抓城市管理就是抓民生福祉、抓发展环境、抓提质升级,要严格、文明、阳光、公正执法,形成澧县城管品牌。责任要再压实。要进一步厘清专项小组、职能部门、街道、社区责任,加大问题协调、交办、督办力度。专项小组要找问题、交办问题、督办问题,针对重点问题集中攻坚;各职能部门要分时段、分路段、分区域划分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街道、社区要履行属地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对经营主体要实行严格执法、柔性执法,未整改的要进行顶格处理。

朱正权强调,举措要再强化。要成立督查组查问题、交办问题,定期通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城管部门制度化、常态化执法要持续加强;街道、部门、社区要实行考核排名;公职人员违规行为要分期在媒体公布,处罚到位;要对“四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表现突出工作人员进行通报表扬;要强化宣传策划,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营造浓厚氛围;要将“四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同文明卫生城市测评等相关工作统筹结合,统一调度。效果要再提升。要实行常态长效,全力抓好县城区“四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成效巩固,防止出现反复;涉及到的重点问题、疑难问题要有进展,努力确保县城区“四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作了县城区“四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汇报,相关成员单位围绕“四大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朱正权一行还先后前往护城南路、县二中、津澧大道东段、香潭路实地调研了解货运车辆停靠点建设、公厕建设、停车泊位施划、市容卫生秩序整治等情况。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