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首个制止餐饮浪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6 12:51: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安 李琼 日前,娄底市餐饮行业协会印发《关于发布团体标准的通知》,发布娄底首个团体标准《餐饮经营主体制止餐饮浪费提示提醒规范》。

  10月11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娄底市餐饮行业协会组织召开《餐饮经营主体制止餐饮浪费提示提醒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

  会议听取标准制订情况的汇报,对标准文本进行认真审查和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提供审查的资料齐全,编写格式符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要求,内容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要求,结构合理、层次清晰,可操作性强,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该标准规定餐饮经营主体制止餐饮浪费提示提醒的总体要求、图文提示、言行提醒等相关内容,其制订与实施,对进一步规范餐饮经营主体制止餐饮浪费提示提醒服务、规范餐饮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