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6 10:58: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通讯员 吴童霞丽)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湖南省高校第八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分别揭晓,湖南工程学院参赛队伍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1项;获湖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数量、质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今年湖南省共有64所普通高校的1766个代表队报名参加比赛,湖南工程学院派出57支代表队参赛。同时,该校还派出8支代表队参加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吉首大学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自竞赛启动以来,学校各级高度重视,数学建模团队多次研讨,认真制定培训方案,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带领参赛队伍进行统计、优化、算法等多个模块的强化集训,指导学生不断精练建模方法、熟悉统计编程、夯实优化理论、多次模拟实战,为取得比赛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湖南工程学院瞄准 “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加大学科竞赛投入力度,倾力打造竞赛团队,不断提升教学改革方法、完善具有学校特色的教学模式,在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不断取得突破。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