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能源汽车维修工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5 16:53:42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刘宇慧)展技能风采,扬工匠精神。10月12日至15日,湖南省新能源汽车维修工(职工组)技能大赛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7名参赛选手角逐竞技。

此次比赛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承办,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协办,旨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更好培育新能源汽车维修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湖南省新能源汽车产量达40.2万辆,同比增长169.2%,新能源汽车销售额增长57.3%,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火爆。

本次竞赛由笔试和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笔试内容主要涵盖国家、部委、行业和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修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技能考核部分则包括新能源汽车维护(含动力蓄电池拆装)与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2个项目,要求考生们规范完成车辆的故障核实和初检,并彻底排除故障,进行车辆交付。

记者在比赛现场注意到,此次比赛选用市场常见车辆车型,主要考核新能源汽车安全作业、结构、原理、操作和维修作业等。现场,参赛选手们谨慎操作,细致进行故障点排除等系列作业,比赛现场紧张有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湘潭市的参赛选手李子洋以81.69分的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来自株洲市的参赛选手王思能与来自怀化市的参赛选手谌飞获二等奖,来自郴州、湘潭、衡阳三市的参赛选手廖启国、刘勇、谭运生获三等奖。

“我接触汽车维修行业已经近20年了,此次竞技既丰富了我的经验知识,也让我知道还有哪些短板需要弥补,我将不断提升本领,更好服务新能源车辆维修市场。”一等奖获得者李子洋表示。

据悉,本次新能源汽车维修工竞赛是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一个赛项,成绩排名前二的参赛选手,将与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调度员、桥隧工、电动港口装卸机械司机、船舶驾驶与轮机员选出选手,代表湖南省征战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