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文旅推荐官 |芙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雪峰:快乐芙蓉 韵味无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4 09:12:40

■ 赵雪峰

亲爱的朋友,也许你在马王堆的千年帛画上感受了我;也许你在“芙蓉国里尽朝晖”的美丽诗句里邂逅了我;也许你在“禾下乘凉梦”的感人故事里走进了我。我是谁?我就是大家心心念念的长沙市芙蓉区。

这里是首善首要的省委驻区,这里是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这里是精致精美的面积小区,这里是聚风聚水的资源大区,这里是宜业宜游的一河两区。

亲爱的朋友,请你漫游名河十里画廊,看风流人物和江山形胜相辉映。 请到修业学校来,聆听毛泽东在《湘江评论》上的呐喊,震烁古今;请到程潜公馆来,阅读湖南和平起义通电,功在千秋;请到隆平芯谷来,畅想杂交水稻梦,覆盖全球。还有,马楚国在这里建国立都,汉定王在这里筑台思母,辛追夫人在这里惊艳世界……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亲爱的朋友,请你漫游名楼百丈之巅,看历史街巷和现代都市共繁华。 请到三湘第一高楼国金中心来,手可摘星辰,一眼览全城;请到历史文化街巷来,登隆街里“一步千年”、都正街上“国风正起”,白果园里“时光悠悠”、定王台上“书香四溢”,芙蓉十一街,往事越千年……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亲爱的朋友,请你漫游名城千年之心,看火热生活和诗意栖居比翼飞。 请到湖南米粉街里来嗦粉、扬帆夜市吃夜宵,中国黄金街里买珠宝,万家丽上看日落,长沙戏剧街里听听戏、古玩街里掌掌眼、湘绣馆里赏赏画……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今日得宽馀。

亲爱的朋友,我准备好了,你准备来吗?快乐芙蓉,韵味无穷,大城之央,等你登场!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