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医之美 佑群众健康——常德市第二中医医院举办中医药文化“六进”活动

    2023-10-14 20:43:45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 (通讯员 杨帆)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广泛传播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普及中医健康理念,提升全民健康素养。10月14日,常德市第二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六进”活动·社区行,让群众了解了中医药有关健康与疾病相关的理念和保健知识,增强了群众对中医药的普遍理解与认同,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划分为中医健康咨询区、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区3个区域。主要为现场的居民群众提供中医询诊、体质辨识、中医治未病知识普及等中医药特色服务以及血压、血糖检测等常规保健服务。

在中医健康咨询区,中医专家免费为群众把脉看诊,测量血压、血糖,普及治未病及养生知识,讲解中医药疗法的优势,帮助群众树立健康养生理念,刮起一阵“最炫中医风”;在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中医理疗专家为现场居民进行火龙罐、针灸、铜砭刮痧、火罐、中医推拿、中医棍点按摩等极具中医药特色的健康服务,使居民近距离地了解、感受了中医特色疗法带来的良好疗效,也充分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在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区,为居民群众发放中医药健康教育宣传材料、中药香囊等养生保健宣传品,真正让群众走进中医药,感受中医药,体验中医药,受益于中医药。

“健康所系,民之所向,群众所需,服务先行。我院始终坚持‘公益优先’原则,将工作落实落细,服务走深走心!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开展中医药‘六进’活动,让中医药走进社区、校园、家庭、乡村、机关、企业,为推动中药的传承创新,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中医药力量。”常德市第二中医医院副院长诸兰政说。

此次活动,通过公众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的方式开展,着重宣传中医药文化的科学性、实用性,普及推广中医养生保健理念和方法,扩大中医药健康文化在社会中的影响,增进居民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树立“治未病”理念,掌握正确的养生保健知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社区居民对本次活动都赞不绝口。


责编:王璐

一审:王璐

二审:陈艳阳

三审:田雄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