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河青岸绿水畅

    2023-10-14 10:45: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样军 肖帆)连日来 新田县石羊镇周山村、宋家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 志愿者 石羊河流域 开展河道 保洁 志愿活动, 用实际行动 保护河流 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拿着垃圾袋、钳子、钉耙等 具,沿着河道拾捡河道周围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废旧生活用具都一一 “收入囊中” ,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白色垃圾进行了仔细清理, 经过志愿者们的 一翻 努力后,河流 域沿线垃圾被清理干净,河道环境得到 明显 改善。


“现在是河流枯水季,水位下降河床裸露,一些原来隐藏在河水中的垃圾也显露了出来,这次正好把这些垃圾全部都清理完了,看到河道干净了人的心情也舒畅。”周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曹灶生介绍说道。

据了解,长期以来石羊镇坚持志愿活动与河湖环境保护相结合,今年全镇累计开展了河道保洁志愿活动 160余次,在营造了美丽、干净的河道环境的同时,又为群众树立了爱河护水、保护水环境的榜样。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