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社保政策宣传进夜市接地气有人气

    2023-10-14 10:26: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正春)“我在外地参保的养老保险怎样可以转回来”“在这里可以进行生存资格认证吗”“我想进行参保,要怎么操作”……10月13日晚上,新田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利用周五晚上人流量大、居民空闲时间多的特点,来到新田县双碧广场设立三区一中心的“流动窗口”,暖心服务“不打烊”,为广大群众提供灵活便捷的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新田县‘温暖社保’服务暨敬老爱老慰问宣传”,设立了资格认证区、关系转移区、参保缴费区、政策咨询及帮困解难中心的“三区一中心”,分成四个不同接待窗口,深入一线解答和办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服务群众零距离。县社保中心接待人员和“流动窗口”服务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接待人员为路过的群众发放政策宣传单、为咨询政策和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宣传纪念品,热情询问群众是否有想要了解和办理养老保险政策与业务,并根据他们的需求将其引导至相应窗口进行咨询或办理。每个“流动窗口”各安排了3名熟知政策、业务办理熟练的人员服务,工作人员认真聆听群众咨询的问题,对其详细讲答,提供资料清单,并为群众及时办理业务。“谢谢你们帮我办理好了关系转移业务,平时工作忙走不开,手机上又不会操作,没想到今晚在这里就能办好,人社的服务‘点子多’,真贴心,真热心,真暖心!”来自现场的王大姐说。

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受到群众的好评,宣传成效显著,累计发放各项宣传资料3000余份,办理各项业务100余件。为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该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每个乡镇(街道)的集市区开展此类活动,打破固定服务时间、走出固定服务点,走进广场、走进集市、走进社区,将“政策找人、服务找人”落实落细落实好,将社保政策和“温暖社保”服务贴心送到群众的家中手中。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