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小学音乐名师开展“音乐学科大单元教学设计”研讨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3 15:31: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平芬)10月12日晚上,新田县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齐聚思源实验学校的录播教室,开展“音乐学科大单元教学设计”研讨会。

何超阳和陆欣旸两位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节单元设计课例《快乐的舞曲》。她们分别从两种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和做法,并结合教学实践分享经验:音乐学科大单元教学设计可以从单元内容(学科融合、旋律图、音乐知识练习)、单元目标(学习目标、核心素养、德育渗透)、核心问题、学段课时、单元评价五大方面展开深度设计。

在场老师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县音乐教研员陆君衡指出,我们课改的新形势主要围绕大单元、项目化、跨学科等方面,音乐学科更要注意为学生赋能,接着她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单元教学和课例的设计理念。

每一次交流,都是老师们成长的见证。此次研讨活动虽已落幕,但泛起的涟漪却在老师们的信中曾层激荡, “教无涯,研不止”,在单元整组教学的路上我们且试且行,静待花开。

责编:刘建波

一审:骆婷婷

二审:刘建波

三审:黄葵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