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道县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暨“加快推进怀化国际陆港向南开放桥头堡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0-13 14:38: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赵伦 吴小华)10月12日,政协通道县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暨“加快推进怀化国际陆港向南开放桥头堡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毛运鸿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刘登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三毛,县政协领导林良斌、金玲、刘华勇、潘志珍、张运平,县政协常务委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怀化国际陆港向南开放桥头堡建设”课题调研情况及建议案(草案)的说明,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商科工信局等县直机关负责人针对有关问题作了回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怀化国际陆港向南开放桥头堡建设”向中共通道侗族自治县委、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

毛运鸿指出,县政协紧紧围绕奋力建设怀化国际陆港向南开放桥头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精心谋划、及时推动相关调研协商监督,抓到了点子上、议到了关键处,提出的建议具有可操作性。

毛运鸿强调,积极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推动全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使命任务。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县建设怀化国际陆港向南开放桥头堡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应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以赴强基础、抓实体、兴产业、壮园区、推项目、惠民生、转作风,努力加快怀化国际陆港向南开放桥头堡建设步伐。

刘登富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持续发力,特别是坚持聚焦怀化国际陆港向南开放桥头堡建设,紧盯规划编制、产业链建设等,持续进行跟踪式民主监督,围绕怀化国际陆港桥头堡建设,推动相关部门和企业抢抓战略机遇,融入发展大局,加快构建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发挥好政协凝心聚力的组织优势和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为通道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