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田刚主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0-13 14:36: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甜)10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重要文章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的通知》文件精神,市纪委《关于5起党员干部顶风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4起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公告(第15号)《关于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的决议》;“每月一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传达学习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怀化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关于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全县粮食工作和粮食安全考核工作、景区管理及运营有关工作和全县城管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全面摸清底数现状与群众需求,加强农村自建房的排查整治,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夯实工作基础。要扎实推进,制定计划表和路线图,落实用地指标,规范审批程序,管住新增违建,对标对表重点任务,抓好抓牢各项工作。要加强配合,强化督促指导,凝聚合力、齐抓共管,坚决保障用地规范,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考核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毫不动摇抓好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粮食储备、粮食流通保供等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对照考核标准一项项落细落实,确保顺利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要加强督查和跟踪问效,明确专人专班,及时对粮食安全领域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抓好粮食安全和粮食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