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毛运鸿主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3 11:01: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欧梦辽)10月11日,县委书记毛运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的重要文章精神、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考察总结会、怀化市招商引资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自觉担负起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考察总结会、怀化市招商引资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结合通道实际,围绕文旅、中药材、新能源等优势产业,精准发力,抢抓新成效、新业绩、新亮点。要坚持领导带头招商,主动“走出去”招商,大力推动“湘商回归”,全力推进招商引资。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支持,破解要素瓶颈,提升服务效率,持续擦亮“创业通道、服务周到”营商环境金名片。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最为关键的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文巩卫”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对标对表,在辖区开展全面排查并进行整改。县城九大片区、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老旧小区、农贸市场、交通秩序、人居环境、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要坚持领导带头,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联动,强化工作保障,严格督促考核;要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参与“创文巩卫”工作,确保今年“创文巩卫”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