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澧调研农村堰塘清淤扩容及外经外贸工作

    2023-10-13 09:39:59

10月11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率调研组到澧县开展农村堰塘清淤扩容及外经外贸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德蓉参加。

石玉林一行深入盐井镇白马庙村、涔南镇上河口村等地,实地调研了当地部分堰塘,并与当地水利部门、乡镇等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当地水利设施建设与维护、堰塘清淤扩容等情况。

受去年旱情影响,澧县西北部丘陵山区水库山塘蓄水能力不足,渠道连通不畅,灌溉水源保障能力不强等问题凸显,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为此,结合省、市水利建设指挥部相关要求,自2022年起,澧县大力开展“千村万塘”扩容三年行动。石玉林强调,要高度重视堰塘清淤扩容工作,加强统筹联动、密切协作配合;要积极整合资金,加大清淤扩容的覆盖面,构建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将水利建设项目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在澧县期间,石玉林还前往湖南萌恒服装辅料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企业产品生产、订单销售、产品出口等情况。石玉林叮嘱,要抓住机遇,千方百计稳订单拓市场,加快商业模式探索创新;要在产业特色打造、产业上下游配套上进一步发挥好龙头企业作用,引进更多企业。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