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彩虹之国” 南非来湘邀约湖南游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2 17:36:31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跨越山海,再次相见。今年4月,湖南日报社派出报道团队走进非洲6国采访,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出海记·走进非洲》,与当地人民结下了友谊。很快,我们又见面了。10月12日,南非旅游局在长沙举办“多样南非 灵感闪现” 主题消费者嘉年华活动,推介南非丰富的旅游资源,邀请湖南朋友前往这个“彩虹之国”旅游。

活动现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涛 摄

今年4月起,湖南日报社组织3批共12名记者奔赴非洲6个国家实地采访,并推出一批图文报道、中视频、短视频,以及H5、手绘长卷、海报等系列新媒体产品。通过这些报道,人们不但看到了中非合作的湖南实践、湖南作为、湖南贡献,也看到了这块神秘大陆的独特魅力,产生了亲身前往体验的兴趣。

观赏大象。南非旅游局供图

本次“多样南非 灵感闪现”主题消费者嘉年华活动便是双方的一次双向奔赴。南非旅游局亚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中东区域总经理Gcobani Mancotywa在致辞中向湖南游客发出了热情邀约,并介绍了南非的魅力,“多样性是我认为南非作为旅游目的地国家最动人的特质。可以让每个旅行者收获广阔而丰富的体验,留下无数美好记忆。”

潜水观鲨。南非旅游局供图

南非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印度洋和大西洋在南非的好望角相遇。南非共划为9个省,每个省都各有特色:林波波省以丛林和野生动物保护区而闻名;东开普省是南非第二大省,著名的阿多大象国家公园就在此地;西开普省的开普敦最富盛名,好望角和桌山便位于此;被誉为“黄金之地”的豪登省面积虽然最小,却是南非拥有常住人口最多的省,人类的摇篮遗址就在此地……正是资源、文化等的多样性让南非获得了“彩虹之国”的美誉。

南非乐队表演。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涛 摄

本次活动在湖南以非洲咖啡为特色的咖啡连锁品牌小咖主咖啡馆举办,除了推介南非旅游资源,现场还展示了一系列南非特产,并通过互动活动将这些特产送给现场观众体验。在现场南非乐队热情奔放的演唱中,现场观众对南非有了初体验。此外,本次还推出了“答南非热知识”的线上互动,10月31日前,网友每天可以参加一次有奖知识大赛并参与抽奖,奖品包括开普敦贝梦德纳尔逊山酒店豪华住宿券、南非国宝茶、南非国宴酒等特色礼品,最终大奖是由新加坡航空提供的KrisFlyer新航奖励计划里程积分,可兑换中国双人往返南非的机票,获奖名单将于10月31日12:00揭晓。

互动活动二维码

《出海记·走进非洲》专题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