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2023年全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2 16:12:43

10月10日,隆回县2023年全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隆回一中运动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江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次运动会开幕。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跃,县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鸿丰等出席开幕式。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及代表队领队等参加开幕式。

仪式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致开幕词,隆回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书博致欢迎词,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仪式结束后,各 项竞赛拉开帷幕。

据悉,本 次田径运动会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县学校的45支代表队伍791名运动员参加。选拔出的优秀运动员将代表隆回县参加邵阳市第三十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近年来,隆回县教育工作坚持“均衡、优质、和谐、特色”的办学理念,“五育并举”融合育人,有效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建好“课堂学习、校园活动、社会实践”三个课堂,开足开齐开好音体美课,做细做实做精课后服务,按照“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理念,严格落实学校体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全县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中小学生体育运动也得到了长足进步。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田径、大课间操等体育活动蓬勃发展,多次在省市中小学生体育比赛活动中斩获奖项。积极创建国家足球特色学校8所、国家篮球特色学校4所、国家排球特色学校2所、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4所、省中国式摔跤特色学校3所,一大批特色示范学校的创建成功,引领着全县中小学体育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喻治江 肖大松 李艾)

责编:蒋卫丰

一审:蒋卫丰

二审:喻亮

三审:瞿建波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